张国清在大连长海县调研时强调

充分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记者 杨忠厚)4月18日至1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清来到大连长海县,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换届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进行调研。

在长海县大长山岛镇政府,张国清听取了该镇换届工作准备情况汇报,与镇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张国清指出,做好全省县乡换届工作,对于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到实处、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具有重要意义。全省各级党委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换届工作始终,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严的主基调,做到全方位、全过程把关。要树立强基导向,注重选拔政治素质过硬、经历过基层实践锻炼、善于解决复杂问题的优秀干部,优化干部结构,配强县乡班子,充分激发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要坚持标准、规范程序,加强全过程审核,把好代表委员资格关。要根据这次换届的新形势新特点,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一对一、面对面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拿出实招硬招,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让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走进群众、服务群众。针对改善岛上居民医疗教育、居住出行条件等问题,张国清现场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妥善解决。

“黄海前哨”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坐落在长海县大长山岛镇城岭村,是集中展示海岛军民同守海防、共建海岛的红色纪念场馆。张国清走进展馆,仔细了解70多年来军民同守共建的光辉历程。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前,张国清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询问。张国清指出,辽宁革命遗址遗存和纪念场馆众多,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要充分运用好我们身边的红色资源这一生动教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从中汲取精神营养和奋进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要厚植为民情怀,带着感情、带着温度,真心诚意对待群众、企业、基层的诉求,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要发扬斗争精神,面对困难挺身而出,在解决问题中更好服务群众、推动工作。

调研期间,张国清专程慰问了驻岛官兵。在部队营区,张国清与战士们一一握手,关切地询问日常生活和守岛情况。他说,大家来自祖国的四面八方,以海岛为家,克服困难、守岛建岛,很辛苦很光荣,向你们表示敬意。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军民携手守护好海防安全。张国清叮嘱当地干部切实帮助驻岛官兵解决实际困难。

省委常委、秘书长王健参加调研。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