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定于5月15日、16日举行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宋朝燕)昨日,大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召开第十九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新闻发布会,明确本届徒步大会将于今年5月15日、16日在星海广场举行。市徒步协会主席郑全肃在发布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将围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这一主题,在徒步大会整体设计上加入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元素。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一个主会场 三个分会场

本届大会设立1个主会场,3个分会场。主会场设在星海广场、星海公园及滨海路沿线,5月15日安排30公里、20公里、5公里徒步活动,5月16日安排20公里、10公里、5公里徒步活动,如遇雨天照常进行。普兰店区分会场设在普兰店区海湾广场,活动于5月15日举行。金石滩分会场设在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海滨公园,活动于5月16日举行。甘井子区分会场设在金龙寺国家森林公园,活动于5月23日举行。

线上报名今日启动

本届大会报名方式分线上、线下两种。线上报名工作于4月20日正式启动,主会场分会场同时进行。报名有两种途径:一是登录大连市徒步协会的官方网站(www.dlwalking.com);二是登录手机端“大连徒步”微信公众平台。线下报名通道将于5月5日开通,无法实现网上报名的徒步爱好者可前往线下报名点报名。《徒步手册》领取点共计50余处,遍布市内各区,最大程度方便徒步者领取,线下报名点及《徒步手册》领取点可在大连市徒步协会的官方网站查询。

本着尽可能减少徒步者负担的原则,报名参加大会的徒步者每人只收取5元工本费,费用中包含《徒步手册》、活动保险等。《徒步手册》以活动须知、徒步线路等信息为主。《徒步证书》为盖章专用证书,需要一次性购买,可使用10年。需要注意的是,为保证徒步者的安全,参与本届徒步大会的全体人员实行实名制,未报名或报名后未持有《徒步手册》者,谢绝参与活动。

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本届徒步大会在疫情防控保障方面科学严谨,要求徒步爱好者须接受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徒步期间人与人间距不得低于1米、省内及外省各市的社会团体及个人参与活动时必须提前报备、徒步人群严禁聚餐(确需用餐每组人数不得超过10人)等。

每条徒步路线沿途均设置饮水点、卫生间、救护站、爱心救援车等点位,为参与活动的广大群众及徒步爱好者提供保障。此外,为增强大会参与性,丰富大会活动内容,本届大会还将推出最美徒步人、最美笑脸等评选活动。

郑全肃说,第十九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我们将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热情,秉承“和平、健康、交流”的宗旨,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作为今年徒步大会的主题,在徒步大会中凸显爱党爱国爱家园的主题元素,全力保证组织工作无遗漏,落实指示无偏差;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广泛普及全民健身理念,提高群众参与全民健身运动的热情,做好城市宣传工作,向世界展示大连城市风貌与城市品质。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