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口同生·大连新青年艺术展开幕

(曲振伟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近日,“异口同生·大连新青年艺术展”在金普新区于振立工作室开幕,展览展出30位大连新青年的艺术成果,展期为1个月。该展是自2002年发起、后被大连艺术家于振立出资续办、已成功举办9届的“8+1艺术展”的一部分。今年的“8+1艺术展”还包括平行展“两端艺术教育小组&研究生团队”、专题展“薛定谔的猫影像联展”、专题展“天涯共此时·戴陈连个展”。展览启用“推荐人”制度,经由各地艺术家、机构、院校精准推选先锋艺术家44人入展。展览同时推介4家独立艺术机构,意在广泛拓展大连当代艺术空间。

本次“异口同声”展之所以主打“新青年”,旨在梳理并考察大连当代艺术新生力量未来样态。

展览开幕当天还举行了“8+1文献馆”揭牌仪式,文献馆主旨为文献收集、学术研究、出版文集、展览交流,以试图营建“大连艺术家的家”,搭建研究平台,进而为大连当代艺术生态的发生开辟土壤。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