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清在大连沙河口区人民法院调研时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记者 杨忠厚)4月1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清来到大连沙河口区人民法院,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调研。

走进沙河口区人民法院,入门处的电子显示屏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字幕正滚动播出着。张国清首先来到诉讼服务中心,一边听取业务介绍,一边询问工作开展情况。在院史室,张国清详细了解沙河口区人民法院历史沿革和整体发展情况,希望全省各级人民法官发扬优良传统,在每一个案件审理中践行初心使命。

张国清仔细察看沙河口区人民法院教育整顿工作专班的相关材料,与院领导班子成员就教育整顿进展情况、遇到的问题和取得的初步成效进行座谈。张国清认真听取大家发言,针对有关问题要求相关部门深入进行调研。张国清指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最根本的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要坚持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让对党忠诚和为民情怀深深植根在每一名干警的心中。要广泛宣传解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切实把政策讲清楚,把思想工作做到位,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深刻领会、切身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政法队伍的信任和关怀,放下包袱、打开心结、消除顾虑,切实增强早报告问题、早解决问题、早筑防腐堤坝的自觉。要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狠抓作风建设,纯洁政法队伍。要加强对员额法官审理案件的有效监督,切实提升审判质效,提高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省领导谭作钧、王健参加调研。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