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艘加拿大原木船靠泊长兴岛港

(邹丽丽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福国 赵蕴颖)4月14日,装载12000立方米加拿大木材的“爱库岛”轮靠泊长兴岛港,这是长兴岛进口木材加工交易示范基地项目签约后到港的首艘加拿大原木船,标志长兴岛木材产业发展开启了新的篇章。

为加快推进“(环渤海)木材加工交易示范基地项目”,长兴岛港协助中国林业集团积极开展土地招拍挂等前期工作,不断丰富上岸木材品种,努力加大木材上岸量,进一步确立项目在中转、贸易方面的区域性中心地位。加拿大“爱库岛”轮不仅是长兴岛港接卸的最大外贸木材船,也是首艘进口加拿大原木的船舶。为此,长兴岛港口公司合理调度,统筹安排生产作业人员,加快倒运、熏蒸等整体作业速度。据介绍,“爱库岛”轮4月16日18时开始作业,经过三个昼夜连续作业,于19日18时完成卸货。

中林集团依托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显著的区位优势和优良的岸线资源,开启木材产业链发展新起点,对带动木材初加工、深加工、家具和木结构房屋等生产和国际木材交易中心为一体的木材产业链的形成和聚集,推动港口物流产业发展,加快推动实体经济发展聚集区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