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翻全城 ​大连“五一”春季活力行动拉开帷幕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巴家伟

记者从市政府昨日召开的“五一”春季活力行动工作协调会上获悉,为借助“五一”黄金周全面促进、充分展示城市活力,我市“五一”春季活力行动陆续拉开帷幕,贯穿全年,进一步激发消费市场人气,增强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商业秩序全面恢复,面向全国展示大连优势,释放消费潜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市经济合作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五一”春季活力行动是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形势下,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提振市场消费需求、提高城市活力的一次专项行动。

在各部门大力支持配合下,“五一”春季活力行动活动组织策划工作基本就绪,全市活动增加至近300项,重点活动增加至120余项,围绕“食、游、购、娱、体”五方面,形成星海、东港、奥林匹克、西安路等集中区域,劳动公园、傅家庄公园、星海公园等集成式活动,近郊游、远郊游、海岛游、温泉游、文化游等互动型活动,在全市范围开展文旅体验、赛事表演、商业互动、展览消费等各类活动。主要包括:“海上游大连,最美五月天”系列主题活动、“Hi大连”音乐喷泉美食美味活动、大连第一届梦乡动漫展、2021大连国际龙虾节、第十届中国(大连)国际汽车交易博览会、第十届中国大连国际食品调味品博览会、海韵乐宿(马戏)嘉年华、劳动公园历史文化展、英歌石鲜花嘉年华、“来连游客”赛艇免费体验周、“天山门杯”踏青徒步大会、“虎滩杯人鸟情”抖音短视频大赛、全国青少年篮球友谊赛、大连市首届全国风筝邀请赛等。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