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发布】近300场主题活动!“五一”春季活力行动将启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今日,记者自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大连市“五一”春季活力行动将于5月1日全面启动,进一步拉动黄金周消费,激发消费市场人气,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大连这座城市的发展活力和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主题为“Hi!大连”,将在“五一黄金周”的五天时间里,围绕“食、游、购、娱、体”五个方面,举办近300场主题活动,依托各大广场、公园、景区、重点商圈、特色街区等集中呈现给广大游客和市民,让游客和市民能集中便利享受、参与各种活动。同时,还将推出大连市经典旅游线路、文化演出、特色餐厅、品牌服装个性定制、网红打卡地等,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个性化的消费场景和体验。

本次春季活力行动主要呈现五个方面特色:

融合“节”“市”“展”,构建多维美食体验。本次行动打造国际龙虾节、美食沙滩文化节、广场巴士市集、中华名小吃节、海鲜美食节、西餐沙滩文化体验周、特色展览会等美食体验活动,不仅形式多样,品类繁多,而且广泛分布于各大集市、广场、公园、海滩和展馆等各类活动场所,形成美食与活动结合的综合体验,让游客在连游览、消费和休闲时,随时随地感受大连的美食文化。

串联“海”“乡”“泉”,多点位开发揽胜休闲。为了让游客和市民更好地体验大连海滨文化,感受海的魅力,我们专门推出了赛艇体验、海岛游、海湾游,同时借助老码头帆船,打造海上游大连工业文化遗产、海上赏大连振兴新面貌、婚拍旅拍、浪漫港湾夜景等海上游大连活动。而温泉游、郊野游、文化游、园艺展等项目,则会给游客和市民带来另一种舒适、清新的假期体验。

聚集“会”“季”“礼”,多层次营造嗨购新风。紧紧抓住假日节庆促销费契机,组织国际汽车博览会等消费类展会,推出更多的优惠和奖励,点燃市民的消费热情,释放消费市场活力。在全市商业广场开展促销购物季活动,通过商旅文体互动、线上线下联动,促进消费增长,拉动夜经济发展,丰富社会文化生活。打造大连本地特色产品市集,汇集本土知名品牌和商品,推出城市礼物和IP,提升城市形象和美誉度。

连通“雅”“俗”“文”,多角度展现时尚文娱。多角度展现时尚文娱。为更好满足外地游客和本地市民文化娱乐需求,本次行动组织了各种文化展览、文艺演出等高雅艺术活动,让更多人亲近艺术、感受艺术魅力;围绕传统礼仪、非遗民俗、历史文化等主题,在重点景区开展华服巡游活动、非遗民俗文化节、历史文化展等,让更多人感受当前热爱中化文化浓郁氛围;组织时尚妆容展示体验、本地品牌服饰定制体验、海上嘉年华等活动,吸引游客参与互动,感受城市的浪漫时尚,体验“美在大连”的独特魅力;通过策划多场音乐快闪活动,组织更多年轻人唱响红歌风潮,感受城市热情与活力。

瞄准“老”“中”“青”,全方位打造健康之旅。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山海相连、海岸绵长、海域广阔的优美自然风貌,设计推出一批各具特色的体育赛事活动,如2021“奔跑大连”10公里精英赛暨“万人云跑”启动仪式,组织3500名跑友参赛,聘请曲云霞等体育名人领跑,掀起乐跑大连的运动风尚。组织首届全国风筝邀请赛、钓鱼系列赛事等,打造体育赛事网红打卡地,吸引更多域外体育爱好者来连参赛、体验城市风情,带动市民走出家门、走进赛场,不断增强大连旅游体育知名度。推出千人海上畅游、亲子运动嘉年华等一批群众性体育活动,带动更多家庭参与城市运动,培育活力热情城市氛围。组织青少年体育项目培训,吸引域外及本地青少年参加旅学活动。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