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肖盛峰主持

(张璐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董国勋)4月22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主任肖盛峰主持,副主任卢林、于德泉、李尔恭、王晋良、刘晓滨、阎利军,秘书长姜建国及委员出席会议。副市长温雪琼,市监察委员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大连海事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各部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区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及叶俊玲等15名省、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大连市水土保持条例草案、大连市物业管理条例等5件地方性法规修正案草案,以及市政府关于大连市2021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市人大财经委关于大连市2021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和相关决议草案;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度环境状况与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与依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情况的报告、大连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对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及辽宁省实施办法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审议的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大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会议还听取了人事任免事项。

当日下午,与会人员对相关法规草案、报告及决议进行了分组审议。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