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口区累计接种新冠疫苗8.7万剂次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近日来,旅顺口区为精准高效开展疫苗接种工作,采取“点对点动态管理模式”,不断提升便民接种服务质量,加快推进全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4月21日,全区累计接种8.7万剂次。


为配合当前疫苗接种压茬推进、人员接种的可变性,旅顺口区政府在前期固定点位设置的同时,按地区和单位不断细化分解,在高校、商场、社区卫生院等密集地区设立多个临时接种点。旅顺疾控部门动态调动疫苗储备,各个接种点每隔一段时间定时报一次接种情况和库存数。专班统计各街道次日计划接种数,对接种点精准分发。

(以上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为解决流动接种群众排队问题,全区采用不需人找点,形成点对人模式,流动冷链车实时及时补充配送,日接种剂次得到大幅提升。卫健部门及时与旅顺口区委宣传部沟通联系,第一时间通过公众号向社会发布接种信息,提高接种服务的便利性,各单位、各部门积极组织动员,强化保障政策激励,群众接种意愿不断提升。随着新冠疫苗接种人数和剂次不断增加,医护人员执着坚守,克服困难,及时解决现场各种突发状况,全力以赴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