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间断阅读直播上线 第十二届“大连读书季”启幕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书香满城,文明大连。4月23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旅局、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和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大连读书季”全面开启。全市为期两个月的五大类二百多项阅读交流活动也随之缤纷启幕。

第十二届大连读书季启幕。

此次读书季以“阅百年奋斗历程 享文明书香大连”为主题,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大内容引领、加强优质阅读内容供给、积极推动青少年阅读和家庭亲子阅读、保障特殊群体阅读权益、推动高质量数字阅读,引导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全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大连市西岗区第五家城市书房揭牌。

4月23日上午10点,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和大连新闻传媒集团主办,西岗区委宣传部、西岗区文旅局、大连新闻传媒集团都市广播、大连云APP承办的本届读书季启动仪式在大连城市音乐馆举行。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对本届读书季主要活动进行了介绍,现场视频连线了大连关向应纪念馆、绘本大连、新华书店图书大厦、甘井区红月亮图书馆等四个活动现场。开幕式上同时为大连市西岗区第五家城市书房揭牌,书房接受由大连市新华书店捐赠的党史教育必读图书。开幕式全程通过大连云APP和FM99.1都市广播进行网络、电台双平台直播。

童声诵读。

开幕式结束后,本届读书季首发活动“423不间断阅读直播”接力上线。直播中都市广播14位主持人接力主持,进行了全天423分钟的接力阅读抖音直播。”主播领读 红色记忆“版块里全面梳理大连党史故事。”阅读分享会“邀请了我市知名读书、藏书、写书人作客直播间,与粉丝畅谈互动阅读故事。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