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三涧中小百名读红书师生受表彰

天健网消息(刘焕恩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4月23日,旅顺口区三涧堡中心小学、大连仓敷橡胶有限公司、旅顺三涧堡街道关工委、三涧堡街道党建科联合举办“读经典颂党恩”第十届读书节暨“仓敷橡胶杯”读书表彰活动,为“诵读红色经典,传承中华文明”读红书活动中涌现的百名优秀师生进行了颁奖。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近年来,旅顺口区三涧堡中心小学积极开展红色校园建设,大力推进读红书、唱红歌、绘红画等七红载体活动,引全校师生重点阅读《雷锋的故事》、《闪闪的红星》、《刘胡兰》、《小兵张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红旗谱》等红色经典。从中感悟经典中“红色精神”、“红色记忆”、“红色时代”,相互之间交流和分享所读红书中的经典片段,重温了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感人事迹。让全体师生在读好红书中了解党史、改革开放史和家乡发展史,激励师生爱党,爱祖国,爱家乡,不断播种与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做红色传人。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