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旅游航线机票销售火爆

      今年“五一”,伴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管控和“加长版”五天休假模式,引爆了积蓄已久的航空旅游需求,小长假有望迎来爆发式出游。据预测,大连本地出港高峰将集中在4月30日至5月1日;4月29日起,就将有旅客提前出行。据南航大连分公司统计,除大连至东北的部分返乡客源外,多数旅游航线均较为火爆。


      截至目前,4月29日票价基本在6到8折以上,4月30日到5月1日接近全价销售。热门航线方面,中西部地区主要集中在成都、重庆、武汉、西安、长沙等地,华东地区的宁波、杭州、南京也是出行热门目的地。5月1日的大连杭州航线的航班提前半个月就已全价卖满,大连西安航线也一票难求。相比之下,5月2日、3日各线均表现出节中小低谷的态势,票价低至4到5折,余票充足。部分航线尚余特价机票,大连广州航线单程特价低至3.6折,780元;大连上海航线单程特价低至3.5折,480元。5月5日是小长假尾声,也是一线城市返程高峰,大连北京航线全天全价销售,上海、深圳航线除早班外其余全部全价销售,大连广州航线仍有部分8折余票。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南航推出红色旅游线路。新四军旧址、八一起义纪念馆、滕王阁,加上邻近的井冈山、南昌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旅游路线的首选目的地,大连南昌航线南航每天一班直飞。孟良崮景区也是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旅客可搭乘南航独飞的大连临沂航班前往参观。同时大连地区旅客也可享受特惠中转运价自大兴或广州中转至遵义、赣州等红色旅游目的地。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