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营商环境指标全面优化年”活动

(达赢轩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晓楠)近日,大连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营商环境指标全面优化年”活动方案》,在全市开展“营商环境指标全面优化年”活动 ,充分发挥营商环境评价对优化营商环境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促进各项营商环境指标优化提升,打造大连一流营商环境。

活动以落实“一张图表”、把握“两个原则”、开展“三个活动”的“123”任务模式为主要内容,推动各指标任务落细落实落地。“一张图表”即落实大连市《营商环境评价指标问题整改提升时间表路线图》,并不断整改优化。“两个原则”即把握营商环境评价18项指标“谁牵头,谁负责”原则,把握问题导向原则。各指标牵头单位组织实施牵头指标的对标整改优化工作,各指标责任单位积极协同,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查找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三个活动”即开展营商环境参评活动,按照国家和省营商环境评价时间安排做好参评各项准备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持续推动各指标全面优化;开展对标对表活动。主动对标对表先进地区,认真研究《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0》,复制推广典型经验做法,并结合实际不断改进举措,真正实现便民利企;开展创新探索活动,鼓励支持全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积极探索原创性、差异化的优化营商环境具体措施,推动各指标领域不断创新做法及改革亮点。

我市将通过此次活动,在全市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突破,实现全市营商环境指标整体大幅提升。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