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 劳动者”朱宪民、王玉文摄影作品展开幕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华 摄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彭杭)4月25日,由中国艺术摄影学会、省文联主办,省摄影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大连美术馆承办的“致敬 劳动者”朱宪民、王玉文摄影作品展在大连美术馆开幕。来自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中国摄影家协会、省文联、省摄影家协会、市文联、市摄影家协会相关负责人及嘉宾共同出席开幕式。

朱宪民,曾任第六届、第七届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现任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执行主席,中国北京摄影艺术协会创始人、荣誉主席,享受国务院艺术家特殊津贴。王玉文,曾任第六届、第七届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现任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中国工业摄影协会主席,辽宁省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国家一级摄影师。

作为在中国摄影界备受尊崇的德艺双馨的老一辈摄影家,朱宪民、王玉文始终怀着“为人民抒写、抒情、抒怀”的高度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几十年如一日,他们把镜头对准每一个普通的劳动者,对人民生活状态细致观察,对社会历史变迁深刻思考,对波澜壮阔的奋斗故事忠诚记录,对朴实而美好的生活细节给予关照与展示。

此次展览是继“工人·农民”“致敬兄弟”“百姓·工人”摄影展之后,二人再度联手。以“致敬 劳动者”为主题,展览共展出两位摄影家从上世纪60年代以来拍摄的不同时期的优秀作品各30幅。这些作品既是献给建党百年的厚礼,也是为劳动者立像并留给后人作为回眸历史的见证。

展览将于5月7日结束,免费开放。所有观众须实名制进行网上预约入场,预约方式见“大连美术馆”微信公众号。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