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出台“十二条举措” 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

天健网消息 ( 孙晶 杨茜淳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 ) 为促进加快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和大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依法保护知识产权权利人合法权益,日前,大连市人民检察院出台《大连市检察机关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实施意见》。

按照实施意见,大连市检察机关将依托新成立的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进一步加强总体部署和机制建设,实现涉知识产权案件办理和法律监督一体化、专业化、多元化,积极服务各类市场创新主体、加强知识产权综合司法保护,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提升全市创新驱动能力作出更多努力与贡献。

据了解,实施意见中还明确了9项重点工作措施:即进一步做优做强知识产权刑事检察工作;进一步做实做好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切实维护知识产权案件权利人权益;积极参与知识产权保护领域企业治理;健全完善检察办案保护创新创业容错机制;进一步凝聚知识产权执法司法保护合力;建立便捷高效的知识产权检察服务机制;加强知识产权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推动形成全社会保护尊重知识产权良好氛围,结合检察职能和司法办案,积极开展知识产权检察法治宣传,推动社会公众提升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