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公交车,全岛覆盖!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4月26日上午11时16分,“大连交运集团长海县新能源公交车上线通车仪式”在长海县文化中心广场隆重举行。随着长海县政府领导与大连交运集团领导一同击响鸣锣,35台崭新的新能源公交车亮相海岛,成为一道新的风景线,开启了岛屿公交新能源全覆盖的新纪元。

(照片由丁玉玺拍摄)

自2007年集团在长海县成立长荣客运有限公司为海岛居民提供专业的道路客运公共交通服务起,开创了岛屿公交的先河。自此,逐年增开公交、客运班线线路,目前已发展到12条公交线路,2条班线线路,近百台营运车辆,覆盖长海县5个镇、24个村、7.2万海岛居民。

14年来,集团持续完善公交线网布局和提升运力,竭力打造陆岛城乡一体化综合公共交通体系,实现了大连主城区至长海县旅客“零距离换乘”和货物“无缝化对接”,极大的方便海岛居民出行。

(照片由丁玉玺拍摄)

此次更新35台新能源公交车,是按照长海县“四大发展战略”实施的“十大提升工程”之一,是推动长海县公共交通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实现集团城市城郊公交、岛屿公交新能源车辆的全覆盖。据了解,相对于传统燃油公交车,新能源公交车具备能耗低、噪音小、无污染、零排放等优势,车辆动力充足,续航持久,能够满足城市道路运行需求。车辆外形以蓝绿色为主色调,内部空间宽阔,配备了空调、无级变速、铝塑座椅等配置,使乘客的乘坐体验全面提升。车内安全设施配备齐全,有易燃易爆检测报警系统、车窗一键爆破系统、轮胎气压报警系统,确保了乘客的安全。

下一步,大连交运集团通过实施“安全、便捷、舒适、经济、环保等五项服务提升工程”,推动新能源交通发展,逐步实现了城市城郊公交、岛屿公交新能源车辆的全覆盖,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纯电动公交车、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线路相继开通,新基建充电站配套建设完成,并建有智能化公交调度平台,让城郊市民享有与主城区市民同等城市公共交通服务。随着大连全域城市化建设推进,以“交通强国”战略为指引,大连交运集团将加快农村班线的公交化改造与公共交通的定制化服务,让市民享有更好的公共交通服务。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