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大连乡村消费节正式拉开序幕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乔文欣)伴随着坚定而有力的发车口令,共计20辆装载着优质商品的邮储货车、便民美食餐车、国产轿车,徐徐驶向2021大连乡村消费节的第一站旅顺口区三涧堡大市场。

4月24日,由大连春季促消费活动组委会指导,大连市商业联合总会主办,以“振兴乡村,普惠民生”为主题的2021大连乡村消费节在甘井子盛达花卉市场举行发车仪式。

4月25日6时,2021大连乡村消费节在旅顺口区三涧堡街道大市场正式拉开帷幕。大商集团、国美电器、苏宁易购、华润万家、大连宜家家居、越洋物语、新华书店、知蜂堂等20余家商业企业,把食品、日用品、家用电器、家居品、汽车等上百种商品在活动现场进行展示,并纷纷推出惠民优惠价。当地居民表示,以前想买品牌商品,要进市里,路途远非常不方便,这次乡村消费节把好东西送到家门口了,价格还特别优惠,既省时又省心、省力。一些医疗机构、律师事务所也在现场为乡镇居民提供健康监测、法律咨询等服务。大连购物节通过新媒体平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

随着消费升级,农村居民的消费行为和消费观念不断发生变化,呈现出从“集镇买”到“指尖买”、从“买便宜”到“买优质”、从“买商品”到“买服务”的可喜变化。即日起至5月31日,2021大连乡村消费节将继续在金普新区、普兰店、瓦房店和庄河指定乡村大集组织我市商业企业、品牌企业和服务机构开展9场消费品惠民下乡活动。

“五一”小长假期间,计划于5月1日在金石滩站、5月3日在庄河大郑站、5月7日在金普新区北乐站举行3场活动,为当地乡镇百姓提供“五一欢乐购”的消费便利条件,充分释放乡村消费潜力。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