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降幅89.8% 冠脉扩张球囊价格将迈入百元时代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自年初心脏冠脉支架大幅降价之后,5月1日起,又一种心脏介入手术的医用耗材——冠脉扩张球囊的集采结果将落地大连,价格平均降幅达到89.8%。

冠脉扩张球囊对于冠状动脉缺血患者扩张冠脉狭窄部分,改善心肌灌注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在临床应用中较为广泛。2020年11月起,辽宁、四川等8个省区组成“六省二区”省际联盟,开展冠脉扩张球囊集中带量采购。今年4月,辽宁省医保局明确于5月1日在全省开始执行中选结果。

本次集中带量采购的冠脉扩张球囊,均价从3000多元降至300多元,平均降幅89.8%,最大降幅93.3%,其中销量较大的由泰尔茂株式会社生产的冠脉扩张球囊从3200元降至355元,由辽宁垠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冠脉扩张球囊从1962元降至336元。值得一提的是,我市医疗机构临床常用的主流产品基本中选,覆盖医疗机构绝大多数原有使用品种。降价后的冠脉扩张球囊降价不降质,患者可以放心使用。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