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开始!吃货们抓紧!

最近吃虾爬子了吗?


必须安排好几顿!



4月以来


大连人的餐桌上

鲜味儿十足

蛰伏了一个冬天的鲜美海鲜

让不少小伙伴大饱口福

友情提醒

“吃货们”抓紧

5月1日

为期4个月的休渔期正式开始

大连市将于

2021年5月1日12:00

至9月1日12:00

开展海洋伏季休渔工作

大连市沿海各海域,除钓具外的所有作业类型,以及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一律参加伏季休渔。

根据大连市农业农村局制定的《大连市2021年海洋伏季休渔工作方案》,伏季休渔期间,实施船籍港管理。

所有应休渔渔船5月1日12:00前必须返回船籍港停靠,5月1日12:00后不得擅自转港。

结合渔船起底式大排查工作,摸清本地区应休渔渔船底数,建立应休渔渔船台账,建档立卡,一船一档。

实施依港管船、管人、管网、管渔获物的管理模式,加强渔港及周边区域的综合执法检查,同时加大夜间执法检查频次,确保渔港区域休渔秩序稳定。

全市适时组织开展海上交叉执法,调派各地区渔政执法船,在市内不同行政区域间开展交叉执法检查,打破地方保护,提升执法效能。

凡是应该休渔渔船

未按时回港或擅自转港的

依法依规予以处罚

2020年休渔期间的联合执法行动

大连市将坚持“最严格伏休制度”和“最严格的伏休管理”,坚持“以港管船、以船管人、以人定责”,不断加大联合执法行动力度。依据大连市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海洋渔业船舶管控严厉打击涉渔违法行为的通告》等法律法规,严厉查处违反伏季休渔制度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良好的伏季休渔秩序,确保伏季休渔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