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尧走访委员时强调

用责任和担当书写高质量“委员答卷”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于强)近日,市政协主席王启尧赴部分市政协委员企业走访委员时强调,去年面对疫情的严重冲击,我市企业家委员担当作为、负重前行,带领企业与市委、市政府守望相助,形成共克时艰的巨大正能量。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学习委员企业家精神,以实际行动彰显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动“两先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在大连诚泽检测有限公司,王启尧察看企业核酸检测实验室,听取市政协委员、总经理应芳关于疫情期间企业开展核酸检测情况、企业承检能力和运营状况介绍。企业自去年6月自筹资金建成核酸检测实验室,在随后的两次疫情中,宁愿承担违约风险也要推掉常规业务,全员24小时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为我市疫情防控筑起一道“防火墙”。王启尧说,在疫情大考中,诚泽经受住了考验,这种企业精神值得学习。

王启尧随后来到大连昌赫客运有限公司,听取市政协委员、董事长林春昌介绍去年以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察看客运智能化调度室,听取日常车辆运营调配情况介绍,参观企业党员之家和设立在企业的“政协委员之家”,听取公司下辖的大连开发区得胜中心幼儿园管理及教学情况。王启尧对企业在疫情期间所作出的巨大努力和倾情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实现党建与企业经营同频共振,在健康发展的同时,不断彰显社会担当。

王启尧在调研中强调,市政协将继续发挥政协组织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大力倡导和鼓励委员在科学防疫和复工复产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为企业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广大委员要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劲头和激情,不断提高履职意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定发展信心,主动化危为机,自觉担负起更大的社会责任,为确保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