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井子区组织开展“四二七”大罢工专题学习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恰逢“四二七”大罢工95周年纪念日,4月27日,甘井子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组织开展了“四二七大罢工”专题学习活动,包括读书、听课、参观等具体安排。

自2018年起甘井子区启动了“四二七”寻档工作,历经一年多时间,发现并收集了大量珍贵历史资料,制作成《红色基因播种人》《我是共产党员罗虎堂》等影像、书籍和宣传册。组织编辑出版了由综合性史料集成的《大风潮》一书和《甘井子文化通览》系列之《惊天怒潮》,全景反映“四二七”大罢工发生始末。2019年在周水子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四二七”大罢工展示厅,目前,已成为大连市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红色线路之一,今年4月以来共接待各类团体17场270余人。

2021年,甘井子区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深入挖掘、利用好这一地区党史大事件,组织制作“四二七”大罢工历史资料精美展板在社区宣传栏、辖区居民住宅小区等地巡展,并策划在“四二七”大罢工原址外墙绘制19幅合计350平的大型墙体画,力争将原址打造成大连市党员学习教育网红打卡地。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