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4个月 大连乡村振兴旅游季启幕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4月28日,以“浪漫大连•诗画乡村”为主题的2021年大连市乡村振兴旅游季在庄河田祖庄园启幕。在接下来为期4个月的时间里,乡村振兴旅游季将打造推出精品线路、节庆活动、乡约体验等“5+N”系列主题活动。

大连乡村振兴旅游季除庄河主会场外,还设立了旅顺口区、金普新区、普兰店区、瓦房店市、长海县5个分会场。通过线上引流与线下推广对接相结合的方式,促进全域各方资源联动,打造“5+N”系列主题活动。其中的“5” 指的是5个版块,即:精品线路、节庆活动、乡约体验、系列评选、立体宣传。在此基础上,每一版块推出“N”项子活动,涵盖节庆采摘、花海踏青、美食民俗、海岛休闲、文化体验、体育康养等。致力于培育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辽宁省乡村旅游重点村、省级特色旅游乡镇、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开发一批精品民宿、自驾车营地、家庭农场和休闲现代农庄。

(以上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目前,大连共有西郊国家森林公园和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2个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旅顺口区、金普新区、庄河市、瓦房店市、长海县5个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旅顺口区小南村、金普新区石河村、庄河市马道口村、庄河市步云山村4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同时还有中国最美休闲乡村10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点40个。现有农(渔)家乐1700个,星级农(渔)家乐149个,旅游休闲农庄(酒庄)30个,精品采摘园118个,乡村旅游游客由2012年的1075万人次增加到2019年1785万人次,增长70%,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0多亿元,已经成为兴农富民的重要产业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点。

为持续激发和引领大连农业与旅游融合发展,全面展示大连市乡村旅游的新内容和新业态,活动还启动了“大连乡村旅游最美目的地”“大连最美乡村民宿”“大连最受欢迎农家特色餐饮店”评选;万人随手拍、新媒体探营等系列活动,增加活动影响力及互动性的同时,让更多的人体验到大连乡村田园乐趣,让藏在深山人未识的乡村美景,走进更多公众的视野。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