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普这个立交桥正式通车

4月28日9时30分

金普新区

振兴路-滨海路立交工程

正式竣工通车

通车后,可疏解金马路的交通压力,改善开发区同大连市区和旅顺之间的交通环境。

工程分为A、B两个匝道

振兴路—滨海路立交工程项目位于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银帆广场与大连湾立交之间,在振兴路与滨海路平面交叉处。

工程分为A、B两个匝道。A匝道为桥梁工程,全长755米,共5联13跨,桥梁外观整体采用三段圆弧组成的双曲面流线型设计。B匝道为道路工程,全长270米。

整个项目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参与投资、建设、施工和运营,于2019年10月28日开工建设,2021年4月27日完成竣工验收。

地图来了

一起先睹为快

将改善金普新区

与市区之间的交通状况

大连金普新区承担着东北亚交通枢纽与核心功能区的历史重任。确保实现“路网畅通工程”,融入全市乃至全国路网建设的大格局,保障区域经济提升是新区面临的重要课题。

大连金普新区重点交通工程建设PPP项目由此应运而生,并在2018年启动和实施。振兴路—滨海路立交工程作为其中一个子工程,是金普新区交通路网建设的重要一环。

振兴路—滨海路立交工程竣工通车,将进一步优化金普新区核心区域路网结构,改善金普新区同市区之间的交通状况,助力金普新区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