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二轮被河北队“点杀”大连人队遭遇新赛季两连败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大伟)昨晚,大连人队在中超联赛第2轮比赛中遭遇了点球绝杀,以0∶1不敌河北队,吃到了新赛季开赛以来的两连败。

昨晚大连人队的首发阵容为:门将张翀;后卫线李帅、董岩鋒、丹尼尔森、童磊;吴伟、赵旭日、孙国文、汪晋贤、林良铭坐镇中场;U23小将单欢欢顶在前锋线上。比赛开始后,河北队逐渐占据场上优势,第18分钟,保利尼奥外围送直传,马尔康禁区前沿右侧接球,半转身右脚低射偏出。第23分钟,王秋明带球过半场后送直传,保利尼奥拿球隐蔽直塞到禁区前沿右侧,马尔康拿球后横切一步,左脚贴地的射门击中远端立柱弹出。这也是河北队上半场最有威胁的机会。第45分钟,保利尼奥再拿球突入禁区左侧挑传给到后点,马尔康头球攻门顶偏。上半场结束,双方0∶0互交白卷。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76分钟,张呈栋左路倒三角传中,皮球打在倒地拦截的赵旭日手上弹到后点。主裁判和视频裁判沟通后,又去场边看视频回放,主裁判做出点球的判罚,马尔康主罚一蹴而就,凭借着这粒进球,河北队最终以1∶0战胜大连人队,收获了新赛季首胜。

5月4日20时,大连人队将在中超联赛第3轮比赛中遭遇北京国安队,这是他们新赛季开赛以来碰到的实力最强的对手。届时,大连人职业足球俱乐部将组织球迷远征军现场为大连人队呐喊助威。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