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月小学的男孩子都会缝布毽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盘起了腿,拿起针线像模像样地缝布毽;洗抹布,削皮刀……这是4月29日秀月小学召开的“劳动最光荣”五一表彰大会曁首届劳动技能大赛现场,小学生干起家务活一点都不手生。


《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提出,“符合学生年龄特点,以体力劳动为主,注意手脑并用、安全适度,强化实践体验,让学生亲历劳动过程,提升育人实效性。”该校首届劳动技能大赛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召开的。


一、二年级参加的是洗抹布大赛、打水、搓洗、拧干、晾晒,动作娴熟,轻松得分;三、四年级参加的是削土豆创意赛,同学们一手拿着削皮刀,另一只手中的土豆,快速的旋转起来,很快一个光溜溜的土豆出现了;五、六年级参加的是缝布毽大赛,精细动作难不倒他们,手中针线不停的在布上穿梭,同学们把毽子中放入了预先选好的填充物,最后缝合收口。



小学劳动教育重在引导学生在日常化的劳动实践锻炼中初步体验劳动的价值,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该校组织开展了系列劳动教育活动,旨在让学生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体会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具备满足生存发展需要的基本劳动能力,形成良好劳动习惯。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