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张国清主持会议

(记者 杨忠厚)4月2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和各省区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张国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重危害和后果,进一步增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要强化侦查打击,对高发案件、重大案件和黑灰产犯罪,出重拳、下重手、用重典。要强化防范管控,尽快把技术反制、拦截阻断、精准劝阻能力提升上来。要强化源头治理,突出抓好涉诈重点人管控、网络生态治理、法律制度建设。要强化宣传引导,切实增强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和学生反诈防骗意识。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地方管理主体责任,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协同配合,注重提高工作针对性,深入开展打击治理行动。金融、通信、互联网等行业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加强行业监管,堵塞管理漏洞,明确处置责任,有效管控风险。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把握《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精神,切实在吃透党中央精神前提下做好相关工作,从严从实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组织(人事)部门要充分发挥专责部门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充分用好组织处理这一有力武器,提高执行制度规定能力水平,严肃处理对党不忠、从政不廉、为官不为、品行不端等问题。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各省区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提高质量和效果,不断推进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广泛开展宣讲,增强吸引力感染力。深入挖掘和运用红色资源,让革命旧址遗迹成为党史学习“教室”,让革命文物史料成为党史学习“教材”,让英烈模范成为党史学习“教师”。要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找准工作切入点,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法,充分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注重以小故事折射大道理、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大力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