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不停工海底隧道干出“加速度”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吉存)5月1日,大连湾海底隧道建设者放弃休息,坚守一线,奋力冲刺抢进度,现场有超过一千名建设者在紧张作业。

在海底隧道施工现场,沉管预制场正在进行钢筋绑扎、混凝土浇注,南、北岸工程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在海上施工船舶密集排布,E3管节回填作业与E4管节二次舾装同步进行,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五一”假期,建设者们放弃休息,一如既往奋战在施工一线,加速推进项目建设速度。“只有把每一节当作第一节来对待,把进度抢在前面,才能留有重组时间攻克难题,保证每一节安装都顺顺利利。”项目第四工区总工程师尚乾坤家在山东,回家的日子屈指可数,这个“五一”他又带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目前,北岸工程基础灌注桩及大体积混凝土垫层已完成,现浇暗埋段底板、中墙、顶板分别完成8段、6段、2段;南岸工程港池基坑开挖已基本完成,主体结构一层混凝土已浇筑完成3段;陆域F1段主体结构一层已完成2段,B段围护桩、旋喷加固已完成;E3管节已成功安装,正在进行二次舾装作业。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