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大连美如画卷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

小长假首日,全市各大景区白天人气火爆,夜晚同样活力四射。记者走访甘井子区草地音乐会现场、圣亚夜市和发现王国夜场后发现,市民和游客夜间旅游参与度高、消费旺盛成为今年我市“五一”文旅市场的显著亮点。五彩斑斓的灯光、丰富多彩的夜间活动以及人们乐享其中的笑颜,构成了大连之夜动人的画卷。

甘井子区草地音乐会: 用音乐开启狂欢嘉年华

5月1日晚,甘井子区“五一”黄金周期间文旅体商活动之 “5动全城,狂欢嘉年华”草地音乐会在甘井子区明珠公园中心音乐广场精彩上演。本次音乐会强调“分享”与“狂欢”的理念,红雨乐队和黑森林乐队等演出团队在90分钟时间里以摇滚、民谣、说唱等音乐形式,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记者在现场看到,演出不仅吸引了众多大连市民,也吸引了许多外地游客。从黑龙江来连旅游的王先生说:“来大连玩没想到还赶上了这样让人愉悦的演出,真正有一种假日狂欢的感觉,大连的夜生活丰富多彩,我非常喜欢这座城市!”

当晚,由市体育局、甘井子区人民政府主办,甘井子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荧光夜跑+全民健步走”活动也在甘井子区明珠公园成功举办。400多名市民和游客趣味跑、轻松走,共享全民健身的快乐和美丽甘区的夜色。

圣亚夜市: 一站式沉浸式夜生活体验

华灯初上,大连海滨之夜星光旖旎。长假首日,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全面开启大连第一个亲海大型夜消费项目“圣亚夜市”和“全国首创海洋馆游戏剧场·新纪元”,助燃大连夜经济,引领东北夜生活。

记者在现场看到,海风涤荡着热闹市集与舌尖美味共存的夜晚,“圣亚夜市”满足了游客对夜晚海洋的所有期待。“圣亚夜市”依托城市海洋文化特色及大连星海湾旅游带优势,围绕“夜宵、夜购、夜游、夜赏”主题,邀请专业演艺团队、国内知名乐队、现场DJ、说唱明星、脱口秀达人等,共同为游客提供沉浸式夜生活体验,一站式满足夜消费需求。大型互动游戏剧场“新纪元”将海洋馆变身“密室”,馆内原住动物出镜,万平场馆,百人逃生,精彩剧情,烧脑解谜,游客现场体验到“被污染的海底世界将会带来怎样的生存危机”,大呼过瘾。

据介绍,5月1日至5日连续五天,“圣亚夜市”活动每晚6时、“新纪元”每晚6时30分准时开启。

发现王国夜场: 欢声笑语不打烊

为了满足游客的游玩体验,“五一”期间,发现王国夜场年度首次开启,游客可以在5月1日至5月5日,嗨玩五天五夜。夜场特别推出的首届“K-night音乐节”深受游客喜爱,音乐节上,疯狂小镇空降大型音乐节舞台,多支大连宝藏乐队鼎力助阵,朋克风十足,更有多年私藏歌单一览无余,为游客带来“春定版”音乐之夜。

同时,“加勒比传说”夜光巡游精彩升级。巡游从魔法森林出发至疯狂小镇区域,横跨四大主题区域,记者看到,多辆炫彩流光的花车款款而来,活灵活现的水母、色彩斑斓的小丑鱼在队伍里穿行,带领游客探寻神秘的海底世界。

据悉,为了满足更多游客对夜场的期待,除“五一”小长假5天外,公园将在5月加开周末夜场,5月14日至5月16日、5月21日至5月23日、5月28日至5月31日,游客都可畅玩夜场。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