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英雄,欢迎你们!

最美人间五月天

山海含笑迎英雄

“五一”期间

受大连市委市政府的邀请

34名曾援连医务工作者和家属

来连旅游

欢迎你们来大连

“很感谢大连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关心,特别这次以家庭为单位,我可以带着妻儿一起来旅游,真的很开心。”

赵世海是辽阳市疾控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2020年7月22日,接到辽宁省卫健委紧急通知,前往大连湾支援流调工作。


赵世海:“那个时候,生活基本上是‘两点一线’,从所住酒店到确诊病例家。虽然知道大连很美,但是根本没时间和心情去关注。”

疫情期间,赵世海在大连湾街道进行流调,时隔近一年,这一次迎接赵世海的是勃勃生机的大连,是热情的大连人民。

5月1日,受大连市委市政府的邀请,赵世海一家三口来到大连,开启了为期三天的休养之旅。在大连棒棰岛宾馆,他们受到了热情的接待。欢迎卡、鲜花、水果、24小时专职管家......


当硝烟散去、褪下战袍,如今的赵世海心情轻松了许多。

赵世海:“我们能受到如此礼遇,真的没有想到!看到大连一派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的样子,心里特别的高兴,这是当时我们每个人一直期盼的时刻。”





多重礼遇致敬援连医务工作者

为感谢援连医务工作者在疫情期间为大连这座城市和人民做出的巨大贡献,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在2020年10月1日至2022年9月30日,邀请医务工作者及家人来连旅游、观光、休息。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安排,以大连市委、市政府名义向408名援连医务工作者发出邀请函,诚挚邀请携家人来连旅游度假。2020年,已接待89名医护及家属,2021年“五一”期间,预计接待34人。

大连市机关管理局接待一处 丁树宝:“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协同多部门,周密部署接待方案和流程、精细化每个服务细节。我们通过电话对每位客人都做到了耐心的解疑并详细记录来宾的行程信息,安排好度假住宿、观光行程,让援连医务工作者体验一段舒适开心的度假之旅。”

大连棒棰岛宾馆主动承接援连医疗队住宿接待任务。据棒棰岛宾馆总经理陈峰介绍,为更好服务援连医务工作者,入住时宾馆领导和当天总值班会在大堂欢迎并做接待引导服务,房间内摆放欢迎卡、鲜花、水果、宾馆介绍及景区特惠服务,宾馆设置了24小时专职接待服务管家,为援连医务工作者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在入住期间宾馆景区所有参观游玩区域全部免费开放,海上游艇等娱乐项目给了五折的最大优惠和免费服务。


此外,受邀来连旅游的援连医务工作者和家属,还将收到大连老虎滩极地海洋馆、大连森林动物园、大连市旅顺口区(白玉山、东鸡冠山)免费门票。

如今大连

花红柳绿 生机盎然 

希望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时节

援连医疗队的队员们

可以尽情领略滨城的美景

感受这座侠义之城

独特的生命力和烟火气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