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快乐!咱们都去打疫苗吧……”

73岁老党员微信群里招呼居民行动起来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佟宇静)“弟兄姐妹们五一快乐!咱们都去打疫苗吧,这是党中央对我们的关怀和爱护,我们都要听党话,跟党走。”这段情真意切的话语来自马栏街道广场社区楼长微信群,发这段话的人是一位73岁的老党员王洪欣。广场社区书记高娜表示,社区内现有60岁以上的老年人2600多人,其中有200多人是党员,“这些老党员们在疫苗接种的工作中,不仅以身作则积极接种,还有很多人像王大姐一样号召身边的人一起行动。”

为了更好的开展疫苗接种服务工作,“五一”节日期间广场社区的社区工作者们牺牲休息时间,开始入户宣传疫苗接种。据了解,这已经是广场社区就疫苗接种开展的第三轮工作了,工作形式也由第一轮的门洞贴通知,第二轮的地毯式排查,到第三轮的入户宣讲。在这三轮的工作中,社区内的老党员们也都积极配合,说服家人一起预约登记,接种疫苗。

除了挨家挨户宣传,社区工作人员还会前往辖区小广场、沿街门面等重点场所,就疫苗接种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重要作用和个人科学防护等事项进行科普宣传。截至目前,广场社区内共131家门头网点,已有80%以上完成了疫苗接种。

高娜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任务很重,她的同事们大部分只有一天的假期,像她本人更是一天都没休息,“特殊时期,辛苦一些也是应该的。”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逆行”的社区工作者们,无时无刻不以实际行动书写着责任与担当。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