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感谢信折射银行窗口文明服务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邵海峰)当老年人面对银行花样繁多的智能设备而无所适从时,银行窗口工作人员应该给予怎样的帮助?近日,一位老年市民王阿姨给浦发银行大连分行寄来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在浦发银行员工群体中引发了不小的反响。这封信,不仅折射了客户对优质银行服务的认可,也折射出老年客户群体对智能化时代银行应进一步加强适老服务的期盼。

已过花甲之年的王阿姨是浦发银行大连西岗支行的一位普通客户,她经常到银行办理业务,在她看来,大连银行业的窗口服务令人称道,特别是浦发银行的窗口人员每次都给她带来特别的温暖。“浦发的员工代表了银行业应有的服务水平,而这也是大连这座文明城市的银行窗口应有的样子。”王阿姨说。

如今,银行业的各类智能设备越来越多,个人业务90%以上都可以由智能机具替代,对公业务中,别说转账这样的常规服务,就连票据贴现都能够通过在线几分钟搞定。王阿姨坦言,当她最初走进银行面对这些智能机具时,内心忐忑不安,甚至有一种无助感,这种时候最能显现出一个银行工作人员的职业精神和银行服务质量。王阿姨在信中说,当她走进浦发银行大连西岗支行,大堂经理都会主动迎上前来问候,询问她有什么业务需要办理,最让她感动的是,每次都会有专人来耐心指导她如何操作。就这样,王阿姨学会了如何查询账户,如何转账,甚至如何在线购买理财产品和在线票据贴现,王阿姨找到了自信,对机具也不再惧怕。“在西岗支行,每个工作人员脸上都洋溢着温暖的春风,温暖着走进银行的客户。我要为他们由衷地点赞,为他们的职业操守和专业精神,为他们的踏实敬业,为他们对待客户的真诚与温暖。”

王阿姨的信字迹清秀,看得出来她是带着感动认真地写下这封信。王阿姨告诉记者,原本是想通过客服电话来表达她对浦发银行服务的赞叹,但又觉得还是用最传统的沟通方式信件更能表达她的心情。

浦发银行大连分行运营部副总经理孔文平告诉记者,收到这封信的时候她很惊讶,虽然每个季度,浦发银行总行都会收到百余件客户专门向浦发银行大连分行表达感谢的电话,有些内容还很详细,但像王阿姨这样的感谢信,更让人觉得难能可贵。大家都说,王阿姨的信让人感动,更让人思考,应该用什么样的服务来回报客户的信赖,在老年群体的需求面前还能多做些什么。浦发银行大连分行专门负责消费者保护工作的庄俊彦告诉记者,浦发非常重视与消费者的沟通,并不断打造完善与消费者的长效沟通机制。无论是消费者的感谢还是意见和建议,都是银行做好服务、特别是做好老年群体金融服务的最大动力。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