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少年乒球健儿与顶级高手过招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大伟)5月1日,大连市乒协组织我市少年乒乓球队员,在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与参加2021年全国少年乒乓球比赛(北方赛区)的高手们进行了一场友谊交流赛。小球员们在与高手的过招中得到了锻炼,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参加2021年全国少年乒乓球比赛(北方赛区)的运动员,囊括了中国北方少年乒乓球的全部精英。为了以赛代训、以球会友,全面提高大连少年乒乓球选手应对大赛的能力,增长见识、开阔眼界、提升水平,大连市乒协组织大连新友乒乓球俱乐部、耀威乒乓球俱乐部、星辉乒乓球俱乐部等40名小队员,与天津、河北正定、辽宁等代表队进行了一场友谊交流赛。

比赛设置了男、女单打两个项目,这些代表队的队员中有混双第三名、单打第5名的辽宁队李雨泽和多名参加团体比赛获得名次的高手,实力十分雄厚。面对强手,大连少年乒乓球选手放下压力,敢打敢拼,王曦晞、王姝文、韩芳赟、任玟晓包揽了女子单打第2~5名的好成绩,李果弘和赵恩源则获得男子单打并列第5名。

面对世界乒乓球运动低龄化的趋势,近年来,大连市乒协加大了乒乓球梯队建设的力度,采取乒协牵头,俱乐部组织,培训机构参与等多种培训模式,使我市少年乒乓球队伍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大连市乒协常务副主席王斌表示,“要以这次大赛为契机,尽快建立一支专业化教练员队伍,完善一套科学的管理训练体系,培养一批少年乒乓球骨干队伍,通过举办各类大型比赛、挑战各级别强手等方式,努力建设乒乓球强市。”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