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之城 燃情“乐”动

一曲独舞拉开“乐”动大连的序幕。

福音音乐学校的老师们共同演奏《我和我的祖国》。


图·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华

我和我的祖国,

一刻也不能分割。

无论我走到哪里,

都流出一首赞歌。

我歌唱每一座高山,

我歌唱每一条河

……

“五一”假期首日10时,随着《我和我的祖国》舒展流畅的旋律在滨城奏响,“乐”动大连,一场乐器演奏活动在大连的各个角落“燃”起,5000余人用音乐庆祝建党百年。

节日的人民广场,蓝天白云下,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白鸽鸣啭,琴键跳动,400余名师生身着节日的盛装,以钢琴、小提琴等26种不同乐器齐奏《我和我的祖国》。瞬间,广场“音乐大厅”宛若艺术的海洋吸引了无数市民、游客驻足观赏。

来自大连管乐学会海浪少年交响管乐团的师生、大连管乐学会大连之声交响管乐团、智选臻艺艺术团、世界音乐文化博物馆和大连市提琴学会的志愿者、大连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的“小小艺术家们”、蓝天吉他社的青年们……从胸口飘扬着红领巾的小学生,到将信仰厚植心中的青年朋友,以及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在绵延两千公里的海岸线——海军广场、星海广场、东港广场、南山风情街、中山区中心小学、大连第六中学、开发区红星海小学、瓦房店中山公园、旅顺博物馆友谊塔广场……5000余人此起彼伏因爱发声,用一曲曲燃情乐章、一幕幕激情乐动,点亮了滨城。

“乐动大连”城市音乐快闪为大连市“五一”春季活力行动奏响了强有力的号角。活动积极传播了大连文化,展示了大连人乐观向上、文明浪漫的城市精神,作为彰显大连“浪漫海湾名城”音乐城市形象的一张亮丽名片,进一步提升了大连的城市气质与知名度。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