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人队0∶2不敌北京国安

      在昨晚结束的2021赛季中超联赛第3轮比赛中,大连人队在2分钟的时间里被北京国安队两次“闪击”,最终以0∶2输掉了比赛。北京国安队如愿迎来了赛季首胜,大连人队则遭遇了开赛以来的三连败。5月11日,大连人队将在中超联赛第4轮比赛中对阵天津津门虎队,这将是何塞率队拿分的最好机会。


      前两轮比赛,大连人与北京国安队都吃到了两连败,国安队还处于B组垫底的位置。从两队实力对比看,本赛季志在冲冠的国安队显然更有优势,比埃拉、巴坎布和索萨、金玟哉都可以出场,他们可以安排四外援的首发,加上张玉宁、池忠国、张稀哲等国脚,整体实力国安占优。反观大连人队,只有丹尼尔森一名外援,而且队伍整体年轻,本轮面对实力较强的北京国安,也只能是采取稳守反击的战术,要想拿分,止住连败的颓势,难度非常大。


     比赛开始后,双方有威胁的进攻并不多。第31分钟,双方在中场展开争夺,比埃拉得球后摆脱防守,大连人队球员吴伟在防守时撞倒比埃拉,后者痛苦倒地。国安后卫于洋认为吴伟的动作容易给球员造成伤害,双方理论时爆发言语冲突,场面气氛也顿时火爆起来。于大宝从后边拽走吴伟,也发生激烈的口角。第41分钟,比埃拉无法坚持比赛退场,李可替补登场,国安队场上仅剩巴坎布一名外援。中场休息时,比埃拉乘坐救护车被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半场战罢,两队0∶0互交白卷。


      在比赛进行到第48分钟时,前来观战的大连与国安球迷自发点亮手机,共同悼念大连功勋球员张恩华。第53分钟,北京国安队打破了场上的僵局,张玉宁左路接球后带球下底,低平球给到禁区中路,张稀哲外围插上迎球推射轻松打进。仅过了1分钟,国安队如法炮制,张玉宁左路盘带内切后送反向,李磊套边插上给出传中,张稀哲中路飞身头球顶进,国安队2分钟内取得了2∶0领先。第73分钟,童磊中场拼抢时吃到了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此后,10人作战的大连人队无力改写比分,最终以0∶2输掉了比赛。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