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籍青年演奏家系列公益音乐会广受好评

      近日,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辽宁音乐专业委员会等单位主办的“2021寻找中国最美音乐教师评选展演暨大连籍青年演奏家系列公益音乐会”上演第六场演出——旅德青年小提琴演奏家赵子惠专场音乐会。当晚,大连佛罗伦萨音乐中心音乐厅座无虚席,精挑细选的曲目、音乐家精湛的演奏技艺和充满情感的表达,令在场观众沉醉其中。赵子惠内心热爱生活、热爱家乡,并能以小提琴的方式绽放内心的爱和美丽,也为家乡的孩子们作出榜样。


      “2021寻找中国最美音乐教师评选展演暨大连籍青年演奏家系列公益音乐会”于今年2月启动,已举行钢琴专场、三重奏室内乐、萨克斯独奏、弦乐四重奏等多场演出,为大连观众献上了记忆深刻的视听享受。这些演出很好地展现了大连市青年音乐人才的专业技能,为优秀音乐人才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彰显出大连这座城市深厚的音乐文化底蕴。


      近期,优秀大连籍青年音乐家将走进乡村学校开设系列公益音乐课堂,同时将启动音乐名师系列访谈节目;6月,全国知名音乐家及大连籍优秀音乐名师将举办《名家系列音乐大讲堂》,最美音乐教师评选颁奖盛典将于月末上演;7月,“中国最美音乐教师评选暨大连籍青年音乐家百人大型音乐会”和快闪、MV推广发布活动将陆续开展。在从7月至12月的评选展演第二季中,还将有一系列丰富精彩的活动,其中,12月的“大连籍音乐家新年音乐会”尤为令人期待。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