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动脑善创新的技术达人

      战延彬,是大连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调试工程师,高级技师。在20余年工作中,先后组织并圆满完成深水钻井船、极地冰区模块运输船、海上浮式生产储油卸油船、多用途纸浆运输船、挖泥船及自升式钻井平台等多个船型和海工产品的调试工作。


      战延彬参与设计和建造的16MW大功率负荷站,为公司海工和特种船项目的调试提供了负荷站支持,为公司节约成本近千万元。参与策划的移动发电机组网升压至6.6kV为FPSO项目调试提供了高压岸电电源,保证了项目的货油系统按时完成调试工作,也开创了企业高压大功率岸电供应的先例。设计并制作的液压拉马升降车为公司的船舶修理节约了大量的人力与工时,使维修过程中的安全水平大幅提升,此项设计荣获中远船务集团合理化建议二等奖。


      作为公司内部高级讲师,他积极承担企业技能工人培训工作,先后培训400余人次。其组织建立的调试班组,11名成员均为公司核心骨干调试人员,成为项目调试的中坚力量。战延彬先后荣获全国交通技术能手、大连市青年岗位能手、大连市甘井子区十大工匠、中远船务集团技术标兵等称号。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