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村开展“翰墨颂党恩 丹青绘百年”文化活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红旗街道张家村联合大连诗词学会和西山湖书画院在甘井子区红旗西路盛达花卉生态中心举办了一场“翰墨颂党恩、丹青绘百年”为主题的书画笔会。

5月1日上午9:30,在欢快的锣鼓声中,书画笔会拉开了帷幕,来自全市各处的书画家20余人陆续开始创作。有的书法家埋头书写,笔酣墨饱、笔力劲挺;有的画家沉思熟虑后,神来之笔跃然纸上。大家互相交流、碰撞灵感,不时挥毫泼墨,或行云流水,或浓墨重彩,现场绘制出一幅幅出色佳作,吸引了很多书法绘画爱好者和游客驻足观赏、品评讨论。其中,孙传基老师创作的《兰花》,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看,将书画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书画笔会是张家村与诗词学会和书画院深度合作的开始,也为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拉开序幕。张家村的集体经济组织将进一步致力于绿色转型发展,将盛达花卉融入更多文化元素,为西郊的文旅产业增添新的生机和活力。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