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区向随意倾倒生活垃圾开出第一张罚单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吉存)日前,西岗区城管执法局开出该区随意倾倒生活垃圾的第一张罚单。

近日,西岗区市政中心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巡查人员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有一台厢式货车正在西岗区新石道街交星火街靠山一侧倾倒床垫、衣柜等生活垃圾,当巡查人员上前盘问时,倾倒垃圾者支支吾吾说不清楚。巡查人员见状,立即向西岗区城管执法局报告,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制止了随意倾倒垃圾的行为,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对运输工具先行登记保存,同时对相对人做进一步的调查。经了解,倾倒垃圾的人员名叫杜某,未在指定地点排放生活垃圾,严重违反《大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执法人员依法对其个人处以500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限时清理倾倒的所有垃圾,消除对环境的影响。

此次行政处罚,是西岗区针对随意倾倒生活垃圾开出的第一张罚单。自《大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以来,西岗区加大检查考核力度,坚持日巡查、周检查、月评比、季通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在日常工作中,推行巡查检查到现场、督导整改问题到现场、开展执法工作到现场的“三到”模式,真正让督查考核、执法监察成为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抓手。在加强督导执法工作的同时,从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入手,注重工作过程与工作实效并举,做到执法监察全区域覆盖。下一步,西岗区将继续加大垃圾分类执法工作力度,对随意倾倒、抛撒、堆放和焚烧生活垃圾的行为实施处罚,推动城区绿色发展,共建文明城市。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