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动物园揽客13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吉存

今年“五一”小长假,游客游园热情高涨。节日期间,大连森林动物园累计接待游客13万余人。5月2日,单日游客接待量创下历史新高,累计接待游客4万余人。园区免费接待全国医护工作者及湖北省居民近7000人。

“五一”期间,旅行社团队客流较往年大幅度增加。自驾游客的增多给园区及周边停车场、交通带来不小的压力,滨海路停车场在每天9时前基本达到饱和状态。节日期间,园区全员上岗,群策群力,秩序井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等工作。无重大旅游质量投诉和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园区“萌动山海,‘惠’见‘五一’”的主题系列活动,吸引众多游客的热情参与。游客们在游园的同时,纷纷拿出手机为新出生的小萌崽拍摄视频照片,记录它们呆萌可爱的瞬间,小长假期间参与“萌崽大揭秘” 互动话题视频累计播放量达到160万,单个话题视频的最高点赞量为2729。尽管园区已通过官方自媒体、园区大屏幕、饲养员科普宣讲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文明游园,但投喂惊扰动物、乱扔垃圾、折花踏草等不文明游园的行为仍时有发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