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长海诸岛感受不同“海味”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李小华

在大连感受最浓的“海味”,非长海莫属。今年“五一”假期,大长山岛海碧天蓝,充满活力,绵延无尽的黄金海岸,每天都可以看到很多亲海赶海的游客。据了解,虽然目前还不是海岛游的最旺季,但海岛依然吸引了很多外地游客上岛感受“海味”。由于“五一”假期时间相对充裕,不少游客在长海选择多个海岛观光旅游,体验不同海岛的风光。

今年“五一”期间,来自沈阳的戴先生一家的大连之旅从长海开启,他们在海岛上感受到了最纯、最浓的“海味”。戴先生告诉记者,他趁着假期带着家人到海岛好好感受一下大连的“海味”。在海岛旅游的4天时间里,戴先生一家先后游历了大小长山岛和海洋岛,在入住的大长山岛杨家村民宿酒店里吃到了肥美的海鲜,在小长山岛小水口森林公园里感受了美丽的海岛风光,在海洋岛看了一次海上日出……戴先生对此次海岛之旅很满意,他说每一个海岛都有独特的味道。

从大长山岛出发,顺着长山大桥一路向南,很多游客站在长山大桥上看海波飘荡,看青翠流动,并用相机定格初见大小长山岛的每一瞬。据长海县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长山大桥建成后,特别是随着近几年各类旅游基础设施的完善,小长山岛的热度越来越高。小水口森林公园作为纯粹的天然海岛自然景点,成为小长山岛近年来进岛旅游的必经打卡之地。

假日期间,海岛吸引了很多垂钓客出海钓鱼,其中獐子岛是很多垂钓客最向往的打卡地。獐子岛镇位于长山群岛最南端,由獐子岛、褡裢岛、大耗子岛、小耗子岛四个岛屿组成。这里有烟波浩淼的海上牧场、北纬39°的珍奇海产,让很多垂钓客沉迷其间。据岛上一家酒店负责人介绍,今年“五一”期间入住的游客,有近半数是为垂钓而来的。

海洋岛是长山群岛中距离大陆最远的岛屿,如今早已成为旅游人所向往的神秘之地。蜿蜒的海岸线,奇丽的黄海曙光,更是浩瀚黄海中名副其实的“前哨”。作为中国最早迎接曙光的乡镇级岛屿,来到海洋岛首先不能错过的盛景一定是黄海日出。“五一”期间,海洋岛和诸岛之间通航正常,很多游客特意上岛一睹黄海日出景观。

据长海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备战“五一”假日,海岛各酒店、民宿增项目、提品质,迎接八方游客。部分高端旅游企业还积极打造沉浸式旅游体验项目,丰富海岛游体验,吸引更多游客登岛游玩。为充分发挥海岛生态优势,长海县部分旅游企业还将旅游产品与休闲娱乐、研学体育训练相结合,通过开拓岛内市场,深化校企合作,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