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大连)·贵州省(六盘水)党政交流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两市签订《大连市六盘水市新型合作关系协议》

谭作钧胡忠雄李刚讲话 陈绍旺主持 张定超出席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鹿道铭)5月6日,辽宁省(大连)·贵州省(六盘水)党政交流座谈会在棒棰岛宾馆召开,共同回顾两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历程,共话两地合作共赢美好愿景,并签订《大连市六盘水市新型合作关系协议》。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贵州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胡忠雄出席并讲话,六盘水市委书记李刚致答谢辞,大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主持座谈会,并与六盘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定超共同在协议上签字。大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徐少达,六盘水市委副书记杨引明出席。

谭作钧在讲话中对贵州省委、省政府和六盘水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大连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25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辽黔两省的合力推动下,大连与六盘水山海携手、决战脱贫,在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效考核中连续三年被评为“好”等次,六盘水市在贵州省率先实现市域整体脱贫出列。我们对贵州省及六盘水市脱贫攻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表示祝贺,贵州人民战天斗地的精神和永不服输的劲头值得我们认真学习。今后,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做好政策调整、对接延展工作,始终保持交流交往、互联互进,一如既往推进优势互补、产业合作、消费联动,巩固教育、卫生、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成果,探索对外开放、乡村振兴合作新空间,共同谱写两市新型合作关系新篇章。

胡忠雄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辽宁省及大连市长期以来大力支持贵州发展、倾心帮助六盘水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辽宁省委、省政府和大连市委、市政府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精准的帮扶举措、无私的援助精神、过硬的本领作风推动帮扶工作全面深入、成果丰硕。 

对辽宁与贵州同心协力、战贫斗困的光辉岁月,贵州人民时刻铭记在心、永怀感恩。近来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兄弟省市的鼎力支持下,贵州经济社会实现快速发展,在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向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中,希望辽宁省及大连市一如既往深化和贵州省及六盘水市之间结下的深厚友谊,进一步深化项目合作、产业合作、事业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绘就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李刚在致答谢辞时代表六盘水市委、市政府和全市358万各族干部群众,对大连25年来的倾情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结对帮扶以来,辽宁省委、省政府和大连市委、市政府把“中央要求、六盘水所需、大连所能”结合起来,帮助六盘水夺取了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这段光辉岁月,已载入六盘水脱贫攻坚的壮丽史册。我们要按照此次会议要求,主动加强与大连的对接联动,扎实抓好协议事项落实,将两市的新型合作打造成为携手推进共同富裕的样板工程、示范工程。

会上播放了《辽宁省大连市·贵州省六盘水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纪实》短片,贵州省及六盘水市分别向我市递交感谢信。

在连期间,贵州省党政代表团一行还前往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考察。大连市领导王炳森、徐广湘、吴澜、方铁林,六盘水市领导付国祥、瓦标龙、张延松、梁建、杨昌显、李丽、黄家忠出席相关活动。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