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水街道开展“四不两直”创城拉练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湘竹)近日,甘井子区泉水街道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进行实地创城拉练和督办督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今年年初以来,泉水街道建立了街道主要领导牵头的创城联席调度会议制度,实行街道班子成员和科室责任包干带队督查全街99个重点点位机制,按照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等“三张清单”模式扎实推进。针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圈地种菜等影响市容市貌的顽疾,街道联合交警、执法等部门在泉水公租房、芙蓉泉街、珍珠泉街等路段,出动执法车辆80台次,大型吊车10台次,清理违章广告2800余处,整治违规占道经营行为120余回,处置私自圈地70余处。同时,街道成立了4~6个动态联合督查组,对各类实地测评项目进行拉网式、不定期排查,实行排查、整改、达标、验收、销号管理办法,逐一过关,对所督导单位完成创建工作认识不到位、工作不到位等情况提出批评,开展约谈,确保压实压细工作责任。

编辑:张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