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美!大连30余万株牡丹齐绽放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难得一见的百年牡丹王、400多米长的紫藤花长廊、一眼望不到尽头的金灿灿的油菜花田……5月,到了大连最美的季节。位于旅顺口区长城街道赵家村的华酝牡丹小镇也迎来牡丹的盛花期,整个园区被鲜花装点,美不胜收。

占地1260亩的华酝牡丹小镇拥有精品牡丹30余株、800多个品种。其中,百年以上牡丹达110余棵。自2015年启动建设至今,累计投资总额近3亿,现已发展成为辽南地区一美丽乡村建设、农业生态观光、休闲文旅产业的综合景区。

华酝牡丹小镇总经理王宏宇告诉记者,今年,园区在现有牡丹、芍药、海棠、紫藤花卉与数十万株景观树木的基础上,还培育了春节反季牡丹并开发牡丹主题系列衍生及文创产品,全新栽植了二月兰、油菜花、格桑花等持续性花海。牡丹小镇为定位城区郊野乐园,按照国家4A级标准改造升级现有基础及配套设施景观,以国内标杆目标新建夜游灯光秀、无动力游乐场、萌宠乐园、大型文化演艺及大中小学生研学等项目。5月20日,总造价过千万的光影科技秀将利用震撼的现代光影科技和水幕喷泉,让观众恍若置身灯光中的牡丹花海;7月15日,对标当前最先进的主题公园构建理念,投资两千万元的萌宠乐园和无动力游乐场将同步问世。以此为开端,未来两年内,华酝壮丹小镇预计追加升级建设投资1个亿,重装打造东北郊野旅游第一园。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