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三角剧场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演出启幕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5月8日,大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而创排的大型交响合唱史诗《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在金三角剧场精彩上演,正式拉开了由中共甘井子区委、甘井子区人民政府主办,甘井子区文化和旅游局、大连丰元文化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金三角剧场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演出”的序幕。


知名作曲家、指挥家郑冰老师担任本场演出的指挥,国家一级演员雷恒大、夏君、徐纯学、房勇、张姝琦等大连艺术家担任本场演出的领唱和朗诵。


在低沉、雄浑的音乐声中,“红旗飘、军号响”的歌声悄然响起,10个不同的战斗生活画面环环相扣。从“男女老少来相送,热泪沾衣叙情长”的《告别》到“雪皑皑、野茫茫”的《过雪山草地》;从《四渡赤水出奇兵》到《飞越大渡河》显威名;从“胜利完成奠基礼”的《祝捷》到《大会师》的雄浑壮观。现场时而是恢弘的合唱,时而是急切的交响乐,时而是悠扬的女高音,时而是肃穆的朗诵……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荡气回肠、壮怀激烈,令人心潮澎湃,很多熟悉组歌的观众也情不自禁地跟着唱了起来。


据悉,金三角剧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演出还有《把一切献给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初心永恒》等11场音乐会以及情景剧《红色家传》即将上演。

未来,金三角剧场将秉持奉献“优秀的艺术作品、优异的艺术体验,优良的艺术教育”的理念,发挥大连优势,打造大连特色,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城市发展注满活力。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