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广场街道:办好群众 “急难愁盼”事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百姓有愁事儿找不到人解决,想给政府提建议却无处投递,这种情况在人民广场街道再也不会发生。近日,西岗区人民广场街道辖区居民们惊喜的发现,在辖区很多地方都立起了一块醒目的公示牌,公示牌里的内容竟然是街道党政一把手和街道、社区以及辖区派出所各级负责人的私人电话号码。街道各级领导集体公开在公示牌里承诺:你动嘴,我跑腿!你说话,我办事!

胜利社区居民李玉枝告诉记者:胜利路2号管道老化造成下水堵塞问题,我打电话给街道领导,他们立即就安排人员到了现场,很快就彻底把问题解决了;长春路社区残疾人刘女士说:那天我坐电动轮椅车走到小区院内时,车子没电走不了了,我拨打了公示牌上社区领导的电话,长春路社区工作人员很快就带着手推轮椅来了,把我和我的电动车一起送回了家。据北京街社区居民龚素贤反映,她家楼上邻居家着火那次,她也是拨打了公示牌上街道包片领导的电话求助,街道及时派人处理善后才避免了更多损失。

公示牌在人民广场街道辖区引起了强烈反响:不少居民觉得敢把各级领导的私人电话公布在楼院里,体现了街道真心为民办实事的魅力和诚意;还有不少居民感觉领导公布自己的电话,不怕给自己浅添堵添乱,这种敢“亮身份”敢担当的态度值得赞扬;很多居民表示有了公示牌,以后不管大事小情,我们老百姓只要在家打电话就能解决问题,真是太方便、太亲民了!

在采访中记者得知,像这样的公示牌在人民广场街道辖区一共设立了200多块。街道党工委当初决定做这件事的时候确实有过一些顾虑,但他们感觉,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不能光写在纸上、喊在嘴上,更要把“为群众办实事”真正放在心上、做在手上。公布领导私人电话,较好解决了群众有话找谁说、有事找谁办的困扰。

据人民广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介绍:近年来,街道通过各种形式加大为群众办实事力度,解决各类群众诉求千余件,投入经费近百万元进行扶贫帮困,辖区居民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此次设立公示牌的目的就是为了贯彻落实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进一步提高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和效率,实实在在地为辖区居民办一些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事好事,真正做到把基层的问题解决在基层。公示牌设立不到半个月,共接到群众各类来电20多个,并根据来电为群众办成了10余件实事好事,营造出“居民反映诉求不出门、干群交流沟通零距离”的良好氛围。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