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一把手晒电话亮身份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艳新)近日,西岗区人民广场街道辖区居民们发现,小区很多地方都立起了醒目的公示牌,其内容是街道党政一把手和街道、社区以及辖区派出所各级负责人的手机号码,并告知辖区居民:如果有着急的事、困难的事、发愁的事、期盼的事,可以随时拨打电话。街道各级负责人集体公开承诺:“您动嘴,我跑腿!您说话,我办事!”

采访中,胜利社区居民李玉枝说起了胜利路2号管道老化造成下水堵塞问题:“我打电话给街道社区,他们第一时间就赶到现场,很快就彻底把问题解决了。”长春路社区残疾人刘女士告诉记者:“那天我坐电动轮椅车走到小区院内时,车子没电走不了。我拨打了公示牌上社区领导的电话,长春路社区工作人员很快就带着手推轮椅来了,把我和我的电动车一起送回了家。”据北京街社区很多居民反映,该社区一居民楼突发险情,居民拨打了公示牌上街道包片负责人的电话后,街道及时派人处理善后才避免了更多损失。

据悉,像这样的公示牌在人民广场街道辖区一共设立了200多块。居民表示:“有了公示牌,以后不管大事小情,我们只要在家打电话就能解决问题,真是太方便、太亲民了!”不少居民觉得,各级负责人主动将自己的手机号公布在楼院里,体现了真心为民办实事的魄力和诚意,这种敢亮身份敢担当的态度值得赞扬。

人民广场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街道通过各种形式加大为群众办实事力度,解决各类群众诉求近千件,投入经费近百万元进行扶贫帮困,辖区居民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此次设立公示牌的目的就是为了贯彻落实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进一步提高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和效率,实实在在地为辖区居民办一些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事好事,真正做到把基层的问题解决在基层。公示牌设立不到一个月,共接到群众各类来电20多个,并根据来电为群众办成了10余件事。通过立公示牌亮身份,街道与辖区群众的关系更加亲密了。

编辑:张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