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美邻芳庭社区: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为有效阻断新冠病毒传播、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开展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工作以来,美邻芳庭社区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形成工作专班,社区书记亲自调度、细致部署,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强大动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有序、高效推进。

面对强大的工作量,社区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全力为辖区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前期,社区工作人员以网格化管理,通过“电话+入户+二维码”等形式进行地毯式摸排,掌握辖区18周岁以上接种对象数量,使辖区居民、商户应知尽知。

接种现场,设置“四区”即预检分诊区、健康询问及知情告知区、登记接种区、留观区。为避免人群聚集,社区采取二维码预约的形式,每小时预约上限70人,辖区居民按照预约时间段分批次前往,“家家乐”党员志愿者、巾帼者愿者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全力维持秩序、登记信息。预约居民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测量体温、查验“卡码”后依次进入。接种后医学观察满30分钟,经工作人员查验无不良反应、本人签字确认后方可从指定出口离开。

下一步,美邻芳庭社区将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提升社区服务水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学促行,精准发力,多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全力提速构筑阻断新冠病毒的 “防火墙”。同时继续加强组织发动,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接种疫苗是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的社会氛围。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