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家贴“安心标”了吗?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 “阿姨,您家里3位18岁以上的人员都打疫苗了,给您家门上贴一张‘安心标’了近日,椒金山街道“新鲜出炉”的“新冠疫苗”接种达标“绿标”上线,并迅速组织社区工作人员为应接种疫苗人员均已完成接种的家庭和接种率达标的楼栋、单元进行“贴标”,反映家庭和小区楼栋疫苗接种推进情况的“晴雨表”,“安心标”的制作和发放得到了居民群众的欢迎。

新冠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新冠肺炎传播最方便、有效的手段,为推动区域、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开展,连日来,椒金山街道坚持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入户宣传、电话动员,车站、广场特设疫苗接种宣传点,“小喇叭”广播、微信群推送链接、报名小程序、环城大巴接送等线上线下全线总动员,全方位宣传新冠疫苗接种政策、科普接种知识,引导居民正确认识“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共筑免疫长城。同时,采用建档预约、属地整体推进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发动各行业各单位,实现“应接尽接”全覆盖。在全区率先制作并张贴在显著位置的接种新冠疫苗“放心标识”,让广大居民一目了然疫苗接种情况,进一步激发全民接种疫苗的积极性。

下一步,街道将对公共服务行业以及窗口服务单位张贴“新冠疫苗”接种分级标识,让一面面“安心盾”积极营造全社会科学接种疫苗的良好氛围,为人们生产生活营造更安心的公共卫生安全环境,筑牢免疫屏障。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