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好樱桃大赛评选昨日揭晓

大连11个基地樱桃荣获大赛金奖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李小华)为提升国产大樱桃产品质量和品牌,推动大樱桃产业高质量发展,第六届中国樱商大会举行了2021中国好樱桃大赛评选并于昨日揭晓。由大连佛伦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得利寺镇政府、大连雀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大连甜樱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大连颐和庄园、大连昱兴昌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大连吴明果业有限公司、大连丰农肥业科技有限公司等推选的11个樱桃基地样品获得2021中国好樱桃大赛金奖。

据大赛评选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度中国好樱桃大赛共收到109份参赛样品,有效样品105份,评出金奖23个,银奖28个,优胜奖32个,其中大连地区选送的樱桃获得金奖11个。为保障评选活动顺利实施,组委会邀请了国内果树专家组成立专家评选组,专家评选组对本次评选活动进行全程指导,参与制定评选标准和评选。评选主要依据样品的外观品质、糖度、硬度和口感风味等指标,进行现场品尝和测量,专家评选组成员逐个样品进行逐项评分。

据了解,此次参评的樱桃样品主要以设施樱桃为主,作为设施樱桃主要产区,大连设施樱桃上市时间主要集中在每年的2月至5月。为加快大樱桃产业发展,大连市委、市政府制定了一系列扶持政策,给予创建标准化果园、精品果园和设施果园资金补助;为提高大樱桃品质,积极组织科研单位和生产企业研发、引进、推广国内外先进品种和种植技术,推进标准化生产;大连大樱桃以果粒饱满、色泽艳丽、品味纯正、营养丰富而享誉国内外。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