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海2021”专项行动昨日拉开序幕

对大连片海域违法违规活动严查严打

(李尧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杜杨楠)为积极营造口岸良好的通关秩序,切实筑牢口岸安全维稳屏障,以守好国门“第一道防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11日,辽宁边检总站在大连口岸举办防范打击海上违法违规“净海2021”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据悉,“净海2021”专项行动将联合辽宁海警局、大连海事局、大连港湾海关等多家单位,对大连片海域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严查严打。集中整治海上不法活动,全力破获非法搭靠、非法登轮、海上走私等海上违法违规案件,强力治理涉及海上安全的问题隐患,构建“打、防、管、控、联、宣”六位一体的海上管控体系,探索建立切实有效的海上管控长效机制。

启动仪式当日,辽宁大连地区各边检站、辽宁海警局、大连海事局、大连港湾海关等单位共同签订口岸协作机制,由各协作单位组成的巡航编队在大连港重点海域进行首次联合巡航。出席活动各方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不断加强沟通协作,完善共建机制,共同推动构建资源整合、优势互补、经验共鉴的口岸综合治理新格局,切实织密巡防精准、覆盖全域、快速反应的口岸管控和疫情防控网格。

编辑:唐依婷